法律系

法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全面发展,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具有较深厚的法学专业功底,熟悉我国的基本法律制度,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及较强的应用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公、检、法机关以及法律事务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公安、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及企业的法律事务部门工作,他们将成为活跃在我国司法战线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和法律工作者。

专业特色

本专业的特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运用相关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以及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并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面向基层、面向社会的创新型人才。本专业与宝坻法院、北京普盈律师事务所等多家机构建立长期合作,邀请法官、律师到学校为学生进行讲座,指导学习方法,派出学生实习,增加司法实践机会,在课程教学中加大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容,组织经验交流,提高学生的法律职业考试通过率。

专业方向及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有: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中国法制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合同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