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创新精神,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具备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和设计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泛,主要面向国内外设计公司、国内大型企业、出版社、报社、电台、新闻机构、影视传播、网络媒体等的设计部门和管理部门,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品牌形象推广、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信息设计及数字媒体设计、研究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历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华为、小米、京东、携程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创造性思维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注重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结合,强调各专业方向交叉互动,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采用工作室教学模式,与多家设计机构、企业合作紧密,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设计策划能力与跨媒体的设计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确保学生能直接站到行业实践的最前沿。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领学生参加国家级实战类设计比赛,连续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工业与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奖。

专业方向及主要课程

本专业不断拓展新的专业领域,关注设计前沿和设计人才需求的最新动向,设有平面设计和网络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平面设计方向主要课程有:品牌设计、视觉识别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插图设计等。网络媒体设计方向主要课程有:交互设计、界面设计、网页设计、信息设计、多媒体开发与制作等课程。

师资力量及实验条件

本专业拥有一支师资完备、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教师团队,同时依托北京科技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聘请知名教授来校授课。专业教师出版多部专业教材,参加主持省部级和市局级课题10余项,发表科研与教学论文30余篇,提高师资的学术水平。

本专业实训资源丰富,与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校内拥有完善地基础设施和实验室设备,配备专业画室、专业多媒体教室,摄影摄像实验室、喷绘实验室、工艺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陶艺实验室等专业教学实践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