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素质拓展之走进消防队”特别活动
2016-04-13 团委

为加强学院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16年4月9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消防中队共同举办 “素质拓展之走进消防队”特别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京津新城消防中队官兵,学院防火委工作人员、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们,共计80余人。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抵达消防队后进行简单的整队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游戏互动与才艺展示、参观学习两个部分。游戏互动与才艺展示环节,通过拔河比赛等一项项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工作间的协作意识。游戏之余,志愿者与消防官兵精彩的才艺表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将此次活动的气氛推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参观学习环节,消防官兵向志愿者们展示了消防队基本的训练,官兵们娴熟的技能让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钦佩与尊敬;随后,消防队官兵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他们的宿舍及生活区,在参观宿舍时为同学们演示了如何叠“豆腐块”。参观结束后,志愿们集体观看消防战士参与救人的视频和学习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素质拓展旨在向志愿者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带动全院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会正确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系部、影响整个校园”的目的。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在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的同时领略到了战士的风采,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最后再次感谢天津市宝坻区消防中队对活动的支持与参与,愿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后的活动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