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宣讲活动第一场圆满结束
2016-04-14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复强调,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为在我院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年4月12日晚19:00,由团委组织部主办,院求是学会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宣讲活动在9教103顺利举行。团委书记孟祥瑜、副书记田勇,团委组织部部长周少华、社团部部长林小茹、经济系分团委书记刘杰,信息系分团委书记任兆欢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土木、材料、信息、经济四个系大一至大三73个班级团支部委员到场参加。

活动在一段趣味视频的播放中拉开序幕,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日常生活中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活动正式开始后,团委组织部部长周少华老师致开幕词,他强调主题团日活动作为班级团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同学们的政治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大家在认真学习了此次宣讲内容后,回到各自团支部,根据自身的专业特征,班级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随后,三位宣讲员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家,社会,个人层面进行了宣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精彩的宣讲结束后,求是学会邀请了2015年中国成语大会全国四强选手我院材料系学生会主席马善智同学上台发言,他的发言简单朴素,切中主题,不仅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还迸发出一种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感。为加强场内互动,主办方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极大的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活动在朗诵团的激情朗诵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为各班级团支部此后的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提供参考和借鉴,进一步增进广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增强团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青年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