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

以培养“国际商务师”为目标。经过本科阶段4年的学习,使学生具备相关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近年就业去向包括:国内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跨国公司在华业务部门、国有企业外贸部门、外贸公司从业;自主创业等。

专业特色

以经济学原理为基础,掌握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基本理论,理解世界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历史与趋势,对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状况、国际组织、国际贸易和投资规则有清晰认识,具备国际商务运作的实操能力。注重英语能力训练,是本专业的特色。

专业方向及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计量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营销、国际商法、国际商务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等。

师资力量及实验条件

聘请南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知名教授为学生授课。拥有独立实验室,采用先进的国际贸易模拟系统进行实践教学。与上市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校外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