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处作为学院的行政职能部门,承担学院后勤管理和后勤服务职能,统筹学院的后勤经费预算编制、能源管理、动力保障、餐饮服务、楼宇管理、绿化养护、保洁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等各项后勤事务管理。致力于学院运营条件的全面运行工作,为学院教学、教辅、行政等单位或系部提供服务,努力为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提供一个和谐、安定、舒适的校园环境。

后勤处下设6个职能中心(室),分别是宿管中心、餐饮和商业管理中心、能源管理中心、动力和保障中心、医务室、收发室。

部门职能

1、宿管工作内容:教师公寓(含单身宿舍)、学生宿舍及教学楼宇的管理,日常值班及报修登记工作。

2、餐饮和商业管理内容包括: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及检查,餐饮供应保障,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食堂日常经营管理,食堂从业人员管理等;商铺的招租,商铺合同的签订,商铺的日常安全及运营秩序管理,商铺租金、水电费的收取。  

3、能源管理工作包括:编制年度后勤费用预算,制定节能管理办法、建设节能型校园等。对水、电、气费用汇总、核收;用水、用电、用气等能源指标的申办及能耗信息上报。

4、动力和保障内容包括:供暖及热水供应保障、绿化种植及养护、教学楼宇、校园公共区域周边环境的卫生清扫工作。

5、医疗卫生管理包括:负责全院师生的疾病预防治疗、新生入学体检、卫生保健等,为全院师生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6、其他工作还包括:信件收发服务,垃圾清运服务、对外协调及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