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时,10月23日周三下午3:30在12教公共教室五,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选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我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共课,授课教师分别是来自艺术设计系的冯紫薇老师和音乐系的声乐教师徐小亮老师,在日常工作岗位上他们在三尺讲台挥洒汗水,播种知识,今天,他们作为我党支部众多党员教师的代表,运用有趣智慧地言辞,通过满怀热情地授课过程,展现出高校教师奋斗在一线的最美姿态。

首先由冯紫薇老师宣讲国旗国徽知识,作为设计系的年轻教师,课上的状态却熟练老道。她有条不紊地为我们描述了国徽国旗、党徽党旗的历史发展演变过程,引导我们关注这些徽标设计背后的故事,学习国徽法国旗法、国徽国旗的使用规则,最难忘的部分是,冯老师运用自己的设计专业知识为我们讲解了这些重要徽标的设计要点和设计特色。通过她全面的讲述不仅学到了很多日常很少接触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感受到设计者们在设计过程中的艰辛付出与设计专业的独特魅力。

之后,由民族男高音徐小亮老师为我们讲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创作背景、创作特点和不同版本的演绎风格,这首为我们广大听众喜爱和传唱的爱国歌曲,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讲到兴起,徐老师带领大家唱起这段亲切熟悉的旋律,一时间美妙的歌声回荡在教室和人群中。

有国才有家,有奋斗的个人才有美丽的中国。通过此次两位年轻党员教师公开课堂的展示,体现了我们高校教师积极向上的风采风貌,时时处处书写着奋斗的小我最美的祖国,正是无数劳动者在自己普通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挥洒汗水的身影,描画出一个奋进中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