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岗位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教师队伍重要论述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岗位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旨在以“四个一”为载体,落实参加一次志愿帮扶、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宗旨。10月25日周五下午3:30在12教公共教室五,我支部音乐系党员教师汪闻远老师为来自设计系的同学进行了一堂音乐普及课,作为我党支部众多党员教师的代表,汪老师言辞生动活泼,理论与示范相结合,使得这堂再日常不过的声乐课增添了浓厚的爱国教育意义。

此次声乐课教唱曲目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汪老师向同学们认真介绍了这首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歌曲创作于1943年,是当时年仅19岁的“人民音乐家”曹火星通过自己对革命深刻的理解谱写的经典革命歌曲,这首歌鼓舞了千千万万饱受战争苦难的中国老百姓。

通过这次帮扶学习课堂,老师与同学们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更深刻了解了中国革命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既是对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呼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之所以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就是因为她始终与人民群众紧紧地站在一起,一心想着人民的利益,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传唱歌声不朽,奋斗精神不止。整堂课沉浸在高涨的气氛当中,因为热爱经典耐听的旋律,更因为感恩生活在这片美好幸福的祖国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