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院长王斌讲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2019-10-31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天津学院院长王斌在理工图书馆报告厅讲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北京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小组组长祝利克列席参加,学院部分党员同志、机关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3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王斌院长结合实际,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交流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体会和收获。

王斌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源于苦难、源于梦想、源于信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担当、彰显责任、彰显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结合天津学院实际,王斌院长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适应区域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优化专业结构,构建应用型本科专业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扁平化”工作队伍,保障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堂,发挥专业教师育人作用;依托艺术类专业建设,以美育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大力推进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专题党课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将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