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智能制造)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自然科学、自动化、智能化等智能制造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备智能制造基础理论知识及研究和应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宽口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工业和高科技企业等从事制造系统自动化与智能化、物联网、工业机器人以及其它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产品和产品线的开发、设计、制造、应用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方向及主要课程

本专业方向课程主要包括程序设计基础、电路与电子技术A、数字电路与数字逻辑、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智能制造生产管理(MES/ERP)、人工智能基础、信号与系统、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传感器与测控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电机与拖动、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和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等。

师资力量

本专业聘请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刘冀伟副教授任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全部中级以上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