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天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二)
2021-04-2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学院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策划、上下联动、全面铺开,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一、各院系加强联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经济学院各党支部和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建实践团前往红新·北洋映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与天津市红桥区橙意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实践活动,经双方友好协商,正式签订“新时代·实践行”实践基地建设协议,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促进毕业生就业,法律系开展“我的就业观成长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到部分毕业生党员到现场分享交流,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切身感受和实践体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就业创业故事、就业创业知识和就业创业精神。在提问环节热烈而精彩,多名同学提出了自己对就业创业存在的疑问,学生党员耐心细致进行解答。同时,本次活动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二、学院各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智能制造教工党支部教师召开党史学习的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机关第五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开展学习,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4个章节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

外国语教工党支部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思想宣传以及报刊创办工作”“开展双语党史进课堂”进行讨论。通过讨论,使支部党员明白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课堂教学传播力量,在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三、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类学习教育活动

院学生会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涂鸦活动。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献礼建党百年:法律系“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2020级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