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忆党史、感党恩、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有关部署要求,4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管理学院分团委及学生会等师生代表组建联合实践团,赴宝坻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宝坻旭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们随着展馆时间线的布置追寻党史记忆、重温党史故事。南湖红船上的初心使命,井冈山上的艰难探索,长征途中的闯关夺隘,抗日战场上的舍生忘死,解放战争中的势如破竹,建设时期到改革年代再到新时代不断涌现出的“中国奇迹”,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在与历史同步伐中感悟革命荣光,在与时代共命运中追寻精神动力。

活动最后,师生代表们齐聚主会厅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宣誓毕,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作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次活动结束后,师生代表们在分享与交流中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伟大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与作风,铭记党史、感念党恩、勇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当代中国教师和学生的重要任务,将小我融入大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生日献礼!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现场学习部分,接下来管理学院党总支还将组织全院党员有序开展党史故事会、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