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天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三)
2021-05-1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学院始终坚持高效动员、层层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行学院职责使命、服务教育工作总目标的强大动力。

一、各院系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到第六埠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实践中体会到了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长征精神,通过体验战地救护、唱红歌、诗朗诵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分团委及学生会等师生代表组建联合实践团,赴宝坻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宝坻旭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忆党史、感党恩、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师生代表们齐聚主会厅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众创空间1楼路演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飞鹏同志主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院办人事党支部、教务科研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二、全院33个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同日,举办学生党员集中读书班(第一期)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党史教育的爱国主义传统学习活动,并围绕双语英雄故事和爱国主义教育宣读心得体会。

基础部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开展“学习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非党员教师参加。

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辅学PPT《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提供了有利参考。

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学院各团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学百年党史,道路越辩清”主题辩论赛。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百年荣光闪耀,吾辈逐梦远航”支教志愿者选拔活动。

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铭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实施全团“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第六次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