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纪委办、巡察办与我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7

5月1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纪委办、巡察办与我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前,北京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巡察办主任吴豪伟在学院理工馆学术报告厅进行《廉政讲堂》讲座。北科大纪委办、巡察办副主任牛珩,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副书记牛犁,财务总监王俊敏,党委委员张建华、何国钧、郭雅娟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吴豪伟主任介绍了纪委监察工作职责、基本情况、核心制度等,并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表现,进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析、政策和制度的解读,并重点对高校相关政策制度进行了深入讲解。

14日下午,吴豪伟主任一行与我院党委班子成员赴宝坻旭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时间线,追寻党史记忆、重温党史故事,并齐聚主会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与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再一次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充分发扬革命先辈传承下来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