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机关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5月14日组织党员到天津市蓟州区盘山烈士陵园参观,重温红色记忆,缅怀先烈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革命斗志。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抗日英烈们的英勇事迹介绍,瞻仰了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墓鞠躬,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支部书记刘传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让各位教师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追求理想、摆脱苦难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真实地再现了盘山抗日根据地八路军、抗日民兵和当地群众开展抗日斗争的血雨腥风。

陵园内树立着2000多座八路军抗日将士墓碑,安葬着205名阵亡先烈,它仿佛向人们述说着战争的残酷壮烈,讴歌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展现出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当你身临其境时,不得不放缓脚步轻声敬语,生怕惊扰了安息的烈士们。

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追思和缅怀牺牲的英雄

在支部书记刘传海的领誓下,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参观烈士陵园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是一次对英雄的哀思,是一回心灵的洗礼,活动使大家感受到现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争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