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无双,岁月如歌——我院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21-06-05

6月2日晚19:21,“风华无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党委副书记牛犁,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以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晚会。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师生在晚会上共叙桃李师生情,共颂百年华章。此次晚会分为“风华扬国韵”和“学子耀青春”上下两个篇章。

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合奏《桃李报春》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声音之震撼、表演之娴熟,感染了整场观众。

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合唱《突破封锁线》,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余音袅袅不绝。

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演奏《一枝茉莉送给党》,乐曲像潮水般奔腾而出,曼妙的旋律表达了对党的浓厚感情。

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歌声高亢入云,舞者们红衣起舞,展现了天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

管理学院带来的群舞《红色摇篮》把晚会带入了首个高潮,舞蹈将观众带入红色海洋,感受摇篮情。

信息工程学院表演的相声《我们的四年》在谈笑风生间讲述了母校的迅速发展,道出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小组唱《大风吹》动感十足,四位演员活力满满带动全场师生哼唱,尽显学子的青春活力。

江山不负英雄泪,誓把利剑破长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以生命做盾,誓死护住国脉。大健康学院《为民逆行》为英雄抒写赞歌,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天驰》讲述信念的传承,用婀娜舞姿带我们走进大美西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带来的说唱《红色》气势磅礴,唱出了青年人对祖国的青春誓言。

经济学院带来群舞《百年绽放》,一抹金黄灵动而不失优雅,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的“绽放”之姿。

法律系、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现代舞《毕业照》,他们用整齐和谐的节律带我们回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将毕业生的不舍与留恋表达的淋漓尽致。

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带来合唱《不说再见》,“不说再见,相信我们还会再见”唱出毕业生们对同窗对母校的祝福。

城市建设学院的舞蹈《水墨舞韵》,衣袖舞动,似有无数花瓣凌空而下,展现了浓浓的中国风。

“孝”是中华传统美德,我院孝心社致力于孝道文化的弘扬与传播,艺术学院的独唱《长子》唱出了游学学子对父母的感恩,歌曲风格质朴却字字句句直戳人心,在不经意间催人泪下,用歌手温情告白父母。

外国语学院舞蹈《寄明月》,音乐优美轻松,用青春的朝气展现国风之美。

歌曲串烧中先后衔接《爱笑的眼睛》、《穷孩子俱乐部》、《出现又离开》、《啷个哩个啷》、《奔跑的青春》,几首歌曲时缓慢时欢快,时婉转时有力,唱出毕业之思、留恋之情。

舞蹈《杜鹃花满山》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舞蹈团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神形兼备的绝美舞姿,将红军战士充满顽强不屈精神的革命英雄故事完美的呈现在舞台之上。

最后,由教师代表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带来的节目《乘风破浪》,是嘱托的表达,更是不舍的离殇,四年的相伴最终将送别学子去翱翔天空。

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不断,晚会圆满落幕,本场晚会也将化作大学四年最后的回忆,为毕业生送别。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愿各位毕业生“风华无双”再起航,常怀明德励学之志,常行效实致新之风,未来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