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两委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队到我院参观考察
2021-12-08

12月2日下午,天津市教育两委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队到我院参观考察。工作队队长、市教育两委学生处四级调研员刘文辉及工作队员、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教务长张建华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推进劳动教育和创新创业工作的进展。他表示,学院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刘文辉队长感谢了学院对教育两委工作的支持,充分认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和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介绍了工作队在宝坻区口东镇对经济薄弱村的帮扶情况。劳动基地负责人孟庆田向工作队介绍了学院劳动基地的建设和教育教学情况,教务长张建华围绕天津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与工作队当地农村实际情况开展合作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叶振楠书记表示学院将发挥自身学科和地址位置优势与工作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助力经济薄弱村增收。刘文辉队长表示,本次座谈收获良多,对驻村帮扶工作有了新思路,希望以后能继续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天津市教育两委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队实地考察了我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