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十三期团校圆满结束
2021-1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重要要求,增强学院共青团干部队伍服务广大学生的水平,发挥团学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十三期团校圆满举办。本期团校历时一个月,本次团校采取集中线上讲授和线下自主学习的形式进行,共计五百余团学组织骨干参与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

本次团校旨在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理论修养;培养团干部的服务意识,全面提高青年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开展。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朝阳教授进行了《回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艰辛历程,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人》专题讲座,号召同学们能够学史崇德,不断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天津师范大学秦龙教授为学员们带来的《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出发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座,他从党在不同时期的重大成就为出发点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奋斗经验。

天津师范大学田涛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基于近代历史发展的角度,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从近代史发展的角度讲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史,让学员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梦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性。

最终,各班级的学习成果风采展示环节为本次团校画上句号。

本期团校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教育管理,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引导团员青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使团干部和团员形象更加鲜明,进一步增强团学骨干服务学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