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21-12-17

12月15日,学院在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院长王斌、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部)、实验室管理中心、图书馆等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长张建华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和教辅单位逐单位汇报本年度在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教师学生竞赛、产学研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创新工作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随后,教务处处长兼评建办主任舒敬荣在对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全面总结,并对寒假期间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学生假期实践、新教师试讲、下学期的教学准备等具体工作做出安排的基础上,重点从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制修订、一流专业和核心特色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实践教学管理、教学竞赛、线上教学平台部署及教务系统升级、教学管理制度制修订、教育教学思想理论学习、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等10个方面对2022年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各单位汇报结束后,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发言,感谢各单位通过一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教学任务,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迎接合格评估做好基础工作。

会议最后,王斌院长做总结讲话。王院长对各单位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从三个方面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集团“达标、规范、提质”的总要求谋划各项工作,强调在做到达标、规范的前提下,重点要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瞄准“提质”、追求卓越;二是强调要在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提升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上下功夫,主要是校本部的资源、集团的资源以及宝坻区的资源。特别强调要紧密跟踪宝坻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紧紧抓住宝坻区“制造业立区”的战略机遇,积极联系、主动作为;三是要求各单位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做深入思考,要认真研究应用型大学怎们办、应用型本科之路怎么走等重大问题,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硕士点申报、重点实验室申报等长远发展、内涵发展重大问题,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支撑。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不仅总结了本年度的工作成绩,还谋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打算,为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全院各教学单位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专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学院办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