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劳动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12-09

2022年12月6日下午,天津学院院长丁煦生、党委书记叶振楠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深入劳动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劳动学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调研会上,劳动学院院长王鹏文教授、教研室主任宋天月分别从课程建设、人才建设、基地建设运维、学生社团建设、当前存在的困境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院领导与参会教师展开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和生活情况对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教学环境和生活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对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当前紧迫的问题,当即给出了指导建议和解决方案。

党委书记叶振楠对劳动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期望。他指出,在往后的工作开展中首先要统一思想,明确发展目标;其次要加强部门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第三,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将思政以更好的方式贯穿到劳动课程中;第四,要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先锋模范和基层堡垒作用,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丁煦生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劳动学院近年来所取的成效,肯定了学生通过实实在在的劳动让实践基地变得越来越好的成果,同时对下一步的发展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天津学院步入了发展关键期,劳动学院应继续发扬“传帮带”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把劳动实践课程打造成为天津地区最具特色的高校劳动课。同时,学院也会营造更好的氛围,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

劳动学院将不负学院领导班子的期望与嘱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不断地厉兵秣马,苦练内功,努力打造天院劳动教育课程品牌,建成综合性、多功能、复合型劳动实践基地,营造浓厚的校园劳动文化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