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实干笃行·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2022-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学院于12月14日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1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栗时锋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田勇介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部分院系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典型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月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构建领导重视、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队伍,在拓宽就业途径、提升职业技能、实施精准帮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绚围绕将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作为学生就业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的自身优势,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城市建设学院教师杨建功分享了城市建设学院将毕业设计与就业实习相结合,搭建专业实习基地,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工作方法;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文勇分享了作为毕业班辅导员做好就业工作的经验和招法。

党委书记叶振楠传达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二是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三是要科学制定就业工作方案,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深入推进学院“3+1”人才培养模式,做好毕业实习工作。五是要严格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

院长丁煦生对四个院系介绍的就业工作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毕业生就业是关系到学生个人和家庭、学院办学、国家发展的大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就业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科学研判形势,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就业工作质量。三是要狠抓工作重点,积极开拓就业岗位、精准实施就业服务。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尽锐出战,奋力开创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栗时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系、相关部门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一是把握形势,提高站位,确保学院如期完成2023年就业目标任务。二是深挖资源,多措并举,在自主创业、毕业生参军入伍等方面用好政策性岗位,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三是精准指导,突出重点,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全面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指导,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用心用情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