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机器人参赛团队赴我院作专题报告
2005-11-05 学生事务部

    2005年11月4日,北京科技大学机器人大赛参赛团队来我院作专题报告会。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郗安民教授带领机器人参赛团队一行六人,为我院带来了题为《北科大全国机器人竞赛先进事迹报告》的报告会。


    下午三点半,北科大天津学院9 教102室座无虚席,报告会正式开始,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介绍了本次机器人指导老师及参赛队员,他们所组成的团队是荣获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亚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冠军团队,他们是:
    大赛指导老师:郗安民教授;竞技部主任、领队:王旭;副主任:雷洋;机器人竞赛队长:高晶;程序员代表、操作手:周卓、卫炜;干扰组组长:姚尧;财务管理:季明明。


    队长高晶、干扰组长姚尧、操作手周卓、财务管理季明明、领队王旭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参赛机器人的制作、参赛过程。并且播放了前几届北科大竞赛队伍在中央电视台比赛现场取胜的录像,从他的讲解中同学们知道了竞技场上竞争的激烈,也分享了北京科技大学参赛团队胜利的喜悦。


    最后,郗安民教授讲述了自己留学日本时的所见所闻,并以此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为国争光。他讲到要重视实践和素质培养的结合,讲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差距,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深切期望。这不仅是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同时也是一次爱国主义的生动教学。


    在报告会结束之时,郗教授希望北科大天津学院的学子可以早日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并且对天津学院的学子寄予支持与肯定。台下掌声雷动。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郗教授一行人向同学们一次又一次挥手道别。至此,《北科大全国机器人竞赛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此次报告会中,不仅了解了北京科技大学的机器人参赛团队,而且深切感受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开创性与使命感。报告会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扩展自己的实践技能,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头脑与智慧为北科大天津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