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温暖冬天—“同心结”爱心协会献爱心活动
2005-11-19 学生事务部
    11月18日,我院“同心结”爱心协会组织成员赴周良庄镇敬老院与周良庄幼儿园看望老人与儿童。社团实践部部长代鸿滨、物流专业辅导员郭雅娟一同前往,宝坻区委张书记与周良庄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同心结”爱心协会的活动表示肯定。
    11月18日中午,“同心结”爱心协会成员携带礼品从我院南门乘“爱心车”抵达宝坻区周良庄镇人民政府,共青团宝坻区委张书记与周良庄的相关领导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下午2点,社团实践部部长代鸿滨、物流专业辅导员郭雅娟、共青团宝坻区委张书记、周良庄的相关领导与同学们一起来到周良庄敬老院。首先,社团实践部部长代鸿滨向大家介绍了参与活动的领导,并且邀请共青团宝坻区委张书记讲话。张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爱心活动,鼓励同学们将爱心事业继续进行下去。其次,学生代表赵晓烨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充分体现了大家为公益事业奉献的决心。随后,“爱心成员”走进老人们的生活,男生们主动拿起扫把、拖把、抹布,为老人们扫地、擦窗;而女生们则与老人谈天,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聆听老人过去的故事。最后,同学们为每位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临行,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和同学们道别,觉得相聚的时光充实且短暂,“同心结”爱心社的成员表示一定会常回来看看。
    下午3点半,“爱心车”抵达周良庄幼儿园, “爱心成员”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糖果和文具,小朋友们在教室里为成员们表演了节目,还在老师的带领下与成员们一起做游戏,共同玩耍、欢笑。
    下午4点半,“爱心成员”踏上返程,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寒冷中社员们脸上挂着的是温暖和不舍,相信他们会把老人们的故事和小朋友们的笑脸永远珍藏,也会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及爱心协会的美好愿望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