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学生业余党校顺利开幕,北科大王民忠书记讲授第一课
2005-12-04 学生事务部
    2005年12月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期学生业余党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党校邀请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民忠做了主题为“青年与党”的精彩讲座。本次党校由我院学生事务部举办,我院副院长王斌、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副主任张卫、各专业辅导员以及全院837名学生参与了开幕讲座,讲座组织井然有序,取得了显著成效。
    上午9点半,王书记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步入体育馆,同学们全体起立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随后,国歌响起,全体人员肃然起立,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期学生业余党校正式开幕。
    上午9点40,王书记为我院学生做了业余党校第一讲。首先,王书记就当代大学生参加党校的重要性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说,这个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但年轻人必须有魄力、有组织、有责任、有正义,这需要党的培养和教育。他鼓励我院学生积极进入党校学习锻炼,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树立学生党员的先进榜样,并指出每个大学生都应以自己的前辈为榜样,弘扬民族气节,立大志、讲奉献 、说真话、求团结。真正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良好风貌,成为新时期建设的主力军,中华民族最刚强的脊梁。
    之后,他就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说,党和青年知识分子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天然联系,而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的一条正确而快捷的途径。
    在谈到大学生进步的动力问题时,他说,名誉、利益、爱情等都可以是进步的动力,然而这些动力却是狭隘的,只有树立正确、高尚的信仰,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和进步奋斗,才有可能找到源源不断的动力,才有可能成长前进。
    最后,他对在座同学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积极加入共产党,为自己今后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做铺垫。
    王书记语调风趣幽默、观点鲜明深入浅出,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对自我的认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讲座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