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悠悠墨香——记我院“墨罕摩得”书法大赛
2005-12-16 学生事务部

    12月16日,我院第一届“墨罕摩得”书法大赛在图书馆二楼举行,此次比赛由学生事务部主办,翰墨轩书法协会承办。大赛分软笔书法比赛与硬笔书法比赛两种,我院共有24 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中午1:30,两场比赛同时开赛,软笔书法比赛时间为80分钟,硬笔书法比赛时间为45分钟。其中,软笔赛场气势庞然,铺满桌面的宣纸,粗细各式的毛笔,古色古韵的砚盒,墨香扑鼻;硬笔赛场沙沙的书写声,则是另一种特色的气氛,洁白的纸上跃上端庄苍劲的字体,呈现出来的是一种赏心悦目的美感。其中,许多选手已有多年的书法学习经验,并参加过省级、国家级、以及国际性的书法大赛,且有不同程度的获奖经历。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作品经严格审核后送交学生事务部,由学生事务部进行评审并评选确定最终结果。比赛结果将于12月20日公布,并将展览于图书馆供全校师生观看。
   

    此次书法大赛目的是陶冶师生情操。本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在丰富多彩且带有现代科技色彩的大学生活里,重温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