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业余党校第二讲顺利进行
2005-12-17 学生事务部

 

    12月16日下午,我院第一期学生业余党校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左鹏与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新军来我院做党校第二讲。左院长与刘部长分别就“社会主义——当代中国的历史选择和历史根基”与“大学生如何入党”对我院学生进行了讲座。各专业辅导员及党校学员参加了讲座。
   

    下午3:30,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左鹏来到我院体育馆,做了主题为“社会主义——当代中国的历史选择和历史根基”的讲座。左院长从当代社会的局势、社会主义道路必然性、大学生入党必要性等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爱国主义在当代集中表现为爱社会主义、爱共产党。最后,他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加入党组织,以确保共产党在新时期的领导权和统治性。左院长慷慨激昂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下午5:00,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新军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大学生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他讲到国家、学校对于发展学生党员的政策,从入党申请书的提交到入党申请表的发放,从党的发展大会到具体的入党流程,这些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对入党的认识。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刻苦学习,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争取早日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