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

法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具有较深厚的法学专业功底,熟悉我国的基本法律制度,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及较强的法学应用能力的法学专门人才。他们兼备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人才特点。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党政机关,公、检、法机关、法律事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独当一面,胜任相关的业务工作。他们将成为活跃在我国司法战线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和法律工作者。

专业特色

本专业文理兼招,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运用相关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他们以具有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并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特点面向基层、面向社会,为社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本专业与宝坻法院、北京普盈律师事务所等多家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邀请有实践经验的法官、律师到学校为学生举办讲座,指导学习,增加学生司法实践的机会。在课程教学中,法律系除加大课堂法律职业考试内容外,还采取各种措施,提高学生的法律职业考试通过率。

专业方向及主要课程

本专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本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有: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中国法制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合同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