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运动员尽显风采,科大运动会勇创佳绩
2006-04-23 学生事务部

    4月22日,我院运动员代表队参加了北京科技大学第4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第33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副主任张卫、辅导员岳强、赵琼、体育部老师秦晓金、史健、唐玉成组织并带领我院运动员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次运动会共选派入场方阵代表130名,其中运动员64名,健美操表演人员8名。

开幕式——展现自我,初显风骚
    早8点,北京科技大学第4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第33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在隆重而庄严的开幕式上,我院运动员代表队作为第一支学院队伍率先出场,常务副院长郭景文、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副主任张卫作为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方阵。在主席台前,运动员代表方阵变换为三支队伍,两边队伍各自造型,分别亮出“承科大传统、树学院新风”的条幅与我院景观图,中间队伍由身着红、黄、蓝、绿、黑五色T恤的女生集体表演健美操,最后以五环图案收场。我院运动员代表队步伐有力、整齐划一,其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上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院长张文明看望了运动员代表,并且鼓励运动健儿勇于拼搏、发挥水平。运动员们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在校本部竞技的机会,也会牢牢把握在校本部展示的机会,为天津学院争光。

径赛场——超越自我,豪展英姿
    径赛比赛相当激烈,在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4×100m、4×400m等项目的比赛中,我院运动员奋力拼搏,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上一展风采。其中,金融专业邬君华同学在女子100m的比赛中名列第二,英语专业郑小江同学在男子200m的比赛中名列第三,我院男女4×400m接力比赛均获第二名,女子4×100m接力取得第三名。

田赛场——挑战自我,傲现飒爽
    径赛场上激烈争夺的同时,田赛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跳高、三级跳远、标枪、铅球等项目的比赛中,作为业余选手,我院运动员依旧斗志昂扬。其中,计算机专业的朱姝同学获得女子标枪第二名,金融专业的徐建颖同学获得女子铁饼第三名,英语专业胡蓉同学荣获铅球第三名,金融专业刘毅佳同学获得三项全能第三名。

趣味项目——紧密配合,捷报连连
    在田径比赛临近结束时,穿插了趣味项目的比赛。我院学生分别获得男女混合8×30m背靠背夹球跑第一名、男女混合4×100m趣味接力赛第一名、8×30m插红旗接力第二名的成绩,在集体趣味项目中体现了良好的配合水平。

教工队伍——再接再厉,锦上添花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我院教职工参加了教工混合4×100m接力赛,体育部老师秦晓金、史健、学生事务部岳强、张恩惠参加了比赛,经过一番争夺,我院教工取得了小组第一名、总分第二名的可喜成绩,惜败北科大体育部教工代表队。

颁奖仪式——众望所至,满载而归
    下午4点半,所有比赛结束,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开始。大会组委会宣读了比赛结果。我院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子团体第四名、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会计专业孙盼同学荣获“最佳运动员”称号。其间穿插了健美操表演,我院健美操代表队作为北京科技大学健美操比赛第三名的获得者为科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此外,我院还荣获了北京科技大学健美操比赛“最佳组织奖”。
    这是我院师生第一次参加校本部组织的大型比赛活动。为了在运动会中能更好地展现我院师生的面貌,学生事务部与体育部在赛前便积极筹备,从方阵练习到运动员训练都井井有条。比赛当天,所有运动员代表都是四点半从学校出发,经过一天的比赛当晚返回。同学们没有任何抱怨,不仅在赛场上赛出了风格与水平,更赛出了斗志与精神。
    本次运动会不仅体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竞技水平,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院的风采,通过运动会的舞台将我院师生的活力与实力带到了校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