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校园歌手大赛
2006-05-24 学生事务部

    5月23日晚,在我院体育馆内成功举办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首届校园歌手大赛”。本次歌手大赛由我院学生事务部主办,学生会承办,艺术团、广播站协办。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在院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首届校园歌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晚6点50,领导和嘉宾步入比赛现场。光临本次校园歌手大赛的嘉宾有京津新城投资决策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可诚、投资决策委员会行政宣传中心主任冯晋;光临本次歌手大赛的领导有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景文、副院长曹连东、副院长王斌、财务总监张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帅、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副主任张卫、图书馆副馆长刘淑娥。
    晚7点,伴随全场观众的倒数声,“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首届校园歌手大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潜水鱼乐队,他们带来了自创曲目《傻瓜的翅膀》,强劲的伴奏与动感的节拍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随后,14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唱参赛歌曲,他们是从84位报名选手中经过层层海选脱颖而出的。选手在台上倾情演唱,台下评审、亲友团、观众热烈响应,全场沉浸在一片音乐的海洋里。
    经过参赛选手的演唱,根据评委打分,总分前十名的同学当选“校园十大歌手”,总分前六名的同学晋级PK环节,争夺冠亚季军。其中,物流专业沈俊伟、国贸专业刘婷婷、法学专业谷灏、国贸专业张珂珣、国贸专业康卡蒂、金融专业侯璐荣、计算机专业翟阳阳、计算机专业李欢、国贸专业杨瑞娟、会计专业郑健被评为“校园十大歌手”。


    在接下来的PK环节中,前六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自选歌曲高潮部分的演唱,并且有20秒的时间进行拉票。国贸专业康卡蒂、国贸专业刘婷婷、物流专业沈俊伟、国贸专业张珂珣、金融专业侯璐荣、法学专业谷灏等六名选手进入PK比赛,依次演唱过后,经过现场评委及来自全院各专业42位大众评审的投票,最终,物流专业沈俊伟同学以最高票数荣获冠军,国贸专业刘婷婷同学荣获亚军,法学专业谷灏同学荣获季军。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我院英语教师张悦、北京科技大学本部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得主陈忠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更为本次比赛再添亮点。


    最后,邀请我院领导进行了颁奖仪式。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景文为冠亚季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我院副院长曹连东为“最佳乐队”潜水鱼乐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我院副院长王斌为“校园十大歌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至此,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首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是我院夏日文化广场系列活动的开幕式,比赛运用了幻灯片背景、选手DV短片播放、选手亲友团等新颖的活动形式,不仅调动了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