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名人双语讲座
2006-06-16 学生事务部
    6月15日晚,广播站在7教108室举行了名人双语讲座。此次讲座为广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如何用英语交流”,主讲人为“中国第一外交官”段津先生。
    段津先生曾任中国驻加拿大新闻参赞、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外交部新闻副司长兼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晚6点半,7教108教室已经座无虚席,教室后面的过道站满了前来听讲的学生,场面热烈。段津先生直切主题,列举了大量的实例,分析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总括了用英语“沟通”的十大要点,讲到“学好英语是一辈子的事情”,并针对在座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分析与解答。段津先生语调风趣幽默、观点鲜明深入浅出,更加深了同学们英语学习与沟通的认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段津先生与广播站成员合影并座谈,段先生建议广播站在丰富广播节目内容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英语板块节目的制作,为广大同学的英语学习提供切实帮助。广播站成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广播文化节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了广大同学的需要,明确了广播站建设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广播站内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