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开展“伙食文明共建周”活动
2006-06-03 学生事务部
    为了提倡健康的饮食文化,保证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学生会常代会伙食共建委员会于5月28日至6月2日开展了“伙食文明共建周”的活动。
    在学校和食堂的大力支持下,伙食共建委员会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宣传,提倡大家文明就餐,按次序打饭,保持地面卫生和餐桌的整齐,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第二阶段是调查工作,委员会于周二在学校食堂分发调查问卷,向同学们了解饭菜质量和窗口服务情况,并收集学生对食堂的建议与意见。参照调查结果,委员会将评出最佳窗口,于下周公告评比结果,并将意见告知食堂负责部门。食堂郭经理表示将认真对待此次评比,及时对食堂进行整改,并对各窗口服务评比情况进行奖惩,提高食堂的服务质量,保证广大师生的健康饮食。第三阶段,5月29日,食堂共建委员会与青协联合招募10名志愿者,为学校食堂打扫卫生,并且在郭经理的带领下对食堂的操作间进行参观,严格监督操作间的卫生状况。最后,伙食共建委员会为同学们提供了科学健康的夏日饮食知识,针对夏日气候与人体的生理特征,提倡大家多喝开水,多吃水果及蔬菜,并且注意运动和饮食规律,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与食堂的沟通与交流,维护了师生的切身利益,也为食堂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伙食共建委员会表示他们今后将会把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为广大师生健康饮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