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进行2006年暑期社会实践
2006-06-26 学生事务部

    暑假将至,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帮助、引导广大学生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和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投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去,学院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并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和谐社会新发展”,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形势宣讲;社会考察与调研;社会服务;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勤工俭学、挂职锻炼、预就业实习等,活动形式包括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

    本次实践共有15个实践团队,200余名学生参加。其中,学校团委组织了2个实践团分别奔赴延安、大同进行社会实践,由学生自愿组织的13个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奔赴北京、内蒙古、山东、河南、河北、陕西等地进行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