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新生军训须知
2006-08-30 学生事务部

    自我国第一部《兵役法》颁布实施起,军训便成为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的必修课。我校对学生军训工作十分重视,因为,“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我校06年度教学计划安排,学校决定:2006级学生入学后到武警北京总队一师训练基地集中训练2周;现将军训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军训时间:9月4日至9月17日,计14天。
    二、军训地点:武警北京总队一师训练基地(顺义)。
    三、训练内容:队列训练、战伤救护、综合训练;条令教育、传统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法规教育、卫生防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
    四、必须携带的物品
    1.被子、床单、枕头、枕巾、洗漱用具、水杯、脸盆、换洗衣服、拖鞋、衬衣、衬裤、秋衣、秋裤、学生手册、笔、笔记本等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具。
    2.可携带娱乐用品,如CD、VCD、DVD歌曲伴奏光盘、音乐磁带、各种乐器、演出服装、道具以及歌本等。
    五、领取军训物品须知
    1.填写好军训物品领取条(8月31日至9月1日报到时领军训物品条)。
    2.凭盖章的军训物品条领取条上所写物品。
    3.鞋帽、服装穿着不合适者当场调换,但不要弄脏物品(胶鞋)。
    4.领取军训物品后要妥善保管,丢失者责任自负。
    5.所要领取的军训物品包括:
    迷彩服1套;迷彩帽1顶;低腰胶鞋1双;迷彩圆领衫2件;外用腰带1条;内用腰带1条;背包带1副(一宽一窄);军训标志(帽徽、肩章、臂章)1套。
    六、军训组织单位:学生事务部 军训办公室
    七、联系电话:022-22410960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事务部
                                                          2006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