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新生全面发展——专访院长张文明教授
2006-09-01 学生事务部


    8月31日,我院正式开始新生报到工作,记者在体育馆采访了我院院长张文明教授,以下节选部分采访内容。
    记者:新生的到来,为我们学院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请问您对本届新生的印象如何?
    院长:印象不错,他们朝气蓬勃,充满激情,但这只是初步印象,具体的情况还要看以后的表现。
    记者:我们学院的师资有什么变化?是否增加了新的系别和学科?
    院长:是啊,我校新引进了一批教师,这些老师都毕业于名牌大学,有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等,而且在北京科技大学本部完成了一对一的专门培训,已经能够胜任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他们将长期留校任教。当然,我们将继续聘请校本部优秀教师来我院执教。今年我们在结合师资优势和社会需求的基础上,增添了土木工程、工业工程等5个专业,从去年的7个专业增添至12个专业。
    记者:新生来到学校,将着重培养他们哪方面的素质?
    院长:学习当然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和学会生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记者:学院会在这届新生中为他们增添新的选修课程吗?学院在选修课等方面有新的变化吗?
院长:学院已经制定好了全面的教学计划和大纲,大一暂不开设选修课,大二第二学期会开设选修课,大二第二学期要针对考研开设辅导课程,并做专门指导。
    记者:您对新生有什么样的寄语呢?
    院长:希望他们都可以生活好,学习好,提高能力,全面发展。学院在发展,你们在成长,祝愿你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