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成长——记我院女大学生心理讲座
2006-10-20 宣传部
  10月19日下午,在9教108举行了女大学生心理讲座。此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主办,主题为“爱与成长——与大学生谈情感问题”,主讲人为中国首批心理咨询师培训师、中央财经大学的赵然教授。
  下午三点半,9教108室已经座无虚席,虽然是女生专场讲座,但同样也吸引了很多感兴趣的男同学来聆听,场面气氛热烈。赵教授从审视目标与信念入手,要求女大学生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积极思维,从而正确处理自己的情感,做一个健康、美丽、自信的新女性。讲座接近尾声时,赵教授以“我是一朵什么样的玫瑰花?”为思考题,使在场同学陷入沉思。
  了解自我、提升素质、心灵成长是大学生活的一项重要课题,而爱与成长不仅是大学生将要在大学生活中学习的一门重要课程,也是我们每个人一生要思索和追求的方向。此次讲座,丰富了我院女生的心理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她们的自我认识。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也将在近期继续举办其他心理健康活动。                                          (新闻信息中心记者:吕伟娟 摄影:鹿麟 编辑:黄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