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记06级高数专题讲座
2006-10-26 宣传部
  10月24日晚,原北京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数力系主任秦明达教授在9教108室作了主题为“大一新生如何学好高数”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秦教授从如何看待数学、如何学好数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说,北科大天津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基础设施过硬,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优势条件,积极探索,刻苦学习。同时,秦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提醒在座的同学成功的方法是“目标+意志+汗水”,并且他强调成功的关键在于自己。而对于如何学好数学的问题,秦教授更是提出了“多写多想、典例复做”的精辟总结。
  本次讲座场面热烈,现场座无虚席,甚至连走廊里都挤满了学生。同学们的饱满热情深深地打动了秦教授。最后,秦教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英才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张书源 摄影:孙弈 负责人:王一鑫 编辑:于晨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