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进取,争当先进——记我院市级先进评选
2006-10-26 宣传部
  根据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天津市大中专学校2005-2006学年度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推动天津市“争先创优”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广大学生奋发向上、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日前开展2005-2006学年度“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主要面向05级学生和班集体,要求各专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程序评选,在民主评选的基础上确定被推荐的候选人和集体。
  10月23日晚,在9教202举行了市级先进集体答辩会。法学051班、会计052班、金融054班、国贸055班作为参评“市级先进集体”的班级参加了答辩。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副主任叶振楠、05级辅导员及参评班级全体成员参加了答辩会,答辩会由学工办副主任赵琼主持。
  参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现场答辩,由每班派出代表向评委和同学们介绍本班,用PPT形式展示本班在思想、学习、社团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且回答评委现场提问。参评班级通过班徽、班级年册、班级口号、班级歌曲等形式内容将班级一年以来的成果与收获展现在评委与同学们面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的演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对此次答辩会做了总结。盛主任肯定了答辩会的重要意义,以“超乎想象”一词来评价当晚的答辩班级。他指出,本次审核是以集体荣誉感、学习氛围、班级凝聚力、班级规章等条件作为评定标准,并且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在大学平台上展现自我、肯定自我、放飞自我。
  10月24日,根据各专业申报情况,学生事务部确定了“天津市优秀三好学生”、“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选。
  10月25日,学生事务部将相关推荐材料报送至天津市教委。
                      (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记者:李瑞英 摄影:张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