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理念成就大学——专访常务副院长郭景文教授
2006-11-01 宣传部
  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景文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曾任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北京科技大学延庆分校副校长,教育部工科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等,多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10月下旬,记者对郭院长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记者与郭院长谈话内容(郭:郭院长;记:记者)。

:请问您如何看待现在大学生的成长环境?
:现在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我大学时代相比是相当大的变化,社会各界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提供给学生优质的服务,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把握好机遇,奋发向前。
:作为常务副院长,您如何看待管理与服务的关系?
:天津学院一直贯彻自己的办学宗旨——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此,我们的管理也更加注重人性化,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注重引导,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机遇和条件。
:本学期学校引进一批年轻的新教师,您认为这对于学院的发展有怎样的意义?
:是的,这学期我们的师资队伍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新的活力。这些年轻教师都是经过校本部各学科专家组严格筛选和培训的,年富力强,充满朝气,绝大多数是毕业于“211”高校的研究生,学院对他们充满信心和希望。当然,他们刚进入师资队伍,需要在教学互动过程中逐步成长,希望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
:新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获得本部的学士学位了,有什么具体标准吗?
:天津学院的毕业生要向北科大本部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学位的标准由我们学院拟定,报请北京科技大学学位委员会批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一标准肯定不同于校本部毕业生申请学位的标准。但是,不管具体标准怎样,学习质量、品学兼优始终是第一位的,是学院对新生最基本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机会是送给勤奋者的。
:十分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请您对我院新生提几点期望和要求好吗?
:天津学院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高等学府,同学们正值金色年华,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尽快成人、尽快成才,最终能够实现自我、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孟晓娟 摄影:黄鹤至 负责人:徐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