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杯”大学生演讲比赛落幕
2006-11-14 宣传部

  11月12日晚,由我院求是学会主办的“新锐杯”大学生演讲比赛在9教109室进行了决赛。担任决赛评委的老师有经济管理系分团委书记范丽丽、通信工程专业辅导员张福春、外语系分团委书记迟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导员何红升。
  经过紧张的初赛,来自法学、会计、土木等专业的1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本次决赛的比赛形式分选手备稿演讲、即兴演讲以及观众点评三个环节。在比赛中,选手以“长征”、“奥运”和“2010年的我”为自选主题分别作了备稿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抒情,把长征精神、奥运精神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展现在观众面前,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演讲题目。这一环节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以及语言组织能力,选手们的临场发挥得到了评委、嘉宾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观众点评阶段,现场观众从不同方面对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的评论。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夏思捷和来自法学专业的屈舒阳获得一等奖,来自英语专业的张雪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会计学专业的王靖靖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自法学专业的阎镜可获得最佳表达奖,会计学专业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学生演讲比赛历时半个月。比赛的顺利举行,为大一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他们的演讲,把长征精神、奥运精神与大学生活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弘扬了时代主题。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一新生也将践行自己的豪言,奋发向上,为天津学院争光添彩。
                   (求是学会 记者:孙颖;编辑:高一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