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到周良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2006-11-20 宣传部
  11月18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同心结爱心协会共同组织的50余名志愿者在团委副书记代鸿滨、张恩惠的带领下,前往宝坻区周良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周良庄镇党委吴书记、宝坻区团委王书记、刘副书记、周良庄镇党委王副书记、周良庄镇王镇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宝坻区团委书记王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对此次志愿者献爱心表示了支持和赞赏,并鼓励志愿者多参与到此类实践中来。在讲话中,王书记特别强调了创建和谐社会离不开社会经济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更离不开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和谐构建。志愿者代表也在发言中表达了此次 “用心关爱老人,创造美好明天”的活动主旨。
  周良敬老院共有老人十多位,平均年龄超过65岁,其中年龄最高的一位为85岁。活动进行中,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或为老人清扫居室、擦窗抹尘,或围坐在老人身旁嘘寒问暖、亲切交谈,整个敬老院一片热闹,时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印有“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鲜艳旗帜在风中飘扬。
  活动最后,周良镇党委书记吴书记表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投资提高老人居住环境,从而给老人一个温暖的家。志愿者也表示回校后将发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中。此次献爱心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闻信息中心记者:彭美燕;摄影:苏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