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篮球比赛完美谢幕,土木工程捧得金杯
2006-11-30 宣传部

  11月29日晚7点,在体育馆举行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二届篮球友谊赛总决赛,由金融工程二队对阵土木工程二队。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叶振楠、团委副书记代鸿滨以及各专业辅导员、部分体育老师和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最终,土木工程二队以84:78小胜金融工程二队,获得本届篮球比赛冠军,金融工程二队获得亚军,获得第三名的是国贸二队。
  本次总决赛可谓一波三折。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积极进攻,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结束后,金融二队以42:32领先土木二队。
  中场休息穿插了健美操协会会员带来的啦啦队表演、潜水鱼乐队的现场演奏,全场气氛活跃,主持人也演唱了特别为本次比赛创作的饶舌音乐《生命的节奏》。同时,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邀请观众参加中场投篮和三分球投篮比赛,现场气氛再掀一个小高潮。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队员立即展开了激烈的对攻,金融二队顽强防守并就地发动快速反攻,将比分优势一直保持到第四节。进入第四节,比赛形势发生逆转,土木二队发起强烈进攻,接连得分,缩小了比分差距,比赛进入白热化。此时,双方队员都很紧张,频频犯规,罚球接连不中,比分僵持不下。临近结束时,土木二队通过罚球连得6分,奠定了胜局。最终,土木工程二队以84:78小胜金融工程二队,成为新晋篮王,金融工程二队卫冕失利。
  赛后,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叶振楠、团委副书记代鸿滨分别为获得此次比赛冠、亚、季军的队伍颁发奖杯与奖状并合影留念。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二届篮球友谊赛在历时一个月的比赛后圆满结束。
             (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曹欢欢;摄影:鹿麟 赵英博;编辑:黄文霞)

      由健美操协会会员组成的篮球宝贝啦啦队,一开场就把决赛青春活力的气氛展现得淋漓尽致。
   

                 总决赛特地邀请了在学生中极受拥趸的潜水鱼乐队现场表演。
   

                 开场气氛热烈、欢快。
   

                 团委领导及对阵双方专业的辅导员亲临现场观战。
   

                 身穿白色队服的是金融工程二队,他们的对手是身着黑色队服的土木工程二队。
   

                金融工程队为05、06级混合组队,曾是去年的冠军,这次他们抱着卫冕的目标而战。
   


                前三节比赛紧张热烈,金融工程队一路以小比分领先。


                啦啦队也制作了横幅为自己的主队加油。


   


                主持人也演唱了自己特别为本次比赛创作的rap《生命的节奏》。


    第四节比赛形势发生逆转,土木接连得分,最后关头双方队员都很紧张,频频犯规,罚球接连不中。

                 最后,土木工程以6分险胜金融,成为新篮王。
   

                 手捧奖状,手举奖杯,这是团队精神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