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经管系专业知识竞赛”开赛
2006-11-27 宣传部
  11月22日晚,首届“经济管理系专业知识竞赛”初赛在九教108拉开了帷幕,此次竞赛由经管系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包含初赛3场,以国贸、金融、会计专业为单位分别于11月22日至24日进行相应的比赛,并将于11月30日举行最终决赛。
  此次竞赛从一推出就吸引起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经管系的干部也十分重视这次知识竞赛,为保证比赛能顺利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活动负责人经管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姜若华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之前,能够多接触这方面的资讯,在娱乐身心的同时可以调动学习的积极性。
  11月22日晚,国贸专业初赛开始。比赛共分必答题、速答题、选答题、抢答题等部分。国贸专业8个班的参赛代表信心饱满,经过四轮激烈的比赛,国贸064班以140分的绝对分数成功晋级决赛。获胜者国贸4 班的代表李志鹏,杨洋同学表示对这次比赛的结果志在必得,他们表示将会更有信心的挑战下一轮的决赛。
   11月23日,金融专业初赛开始。随着比赛的进程,各班互不谦让,你追我赶,进行着激烈的较量。他们在回答每一道比赛题目前都仔细、慎重考虑,在与后方智囊团进行认真得讨论后才做出回答。最后,金融工程066班的同学们独树一帜,脱颖而出,取得比赛的最后胜利,进军决赛。
  11月24日晚,会计专业初赛开始。与上两场比赛相同,场上气氛非常活跃。各班的分数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在抢答环节的比赛中,各班的角逐几乎金融了白热化阶段。原本落后的会计063班后来居上,以全场最高分顺利晋级。
  所有比赛结束后,经管系学生会副主席高兴地说:“去年学校也举行过类似这样的知识竞赛,也许从知识面的广度而言,这次比赛还有很多不足,但我们这却是针对经管系所发起的,所以我们的专业性会更突出。这样不仅可以使大一新生对自己以后的专业知识有所了解,对于我们这些刚接触到专业知识的大二学生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提高机会。看着大家都这么积极地参与,就更坚定了我们以后更多地举办类似这样大赛的信心。”
                         (经管系学生会 记者:李菁,李肖卉 摄影:谢芸)


                  知识竞赛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正在聚精会神地思考问题答案。

                   选手正在进行速答环节。
   

                  记者采访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