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烈,勿忘国忧——经管系分团委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签名活动
2006-12-08 宣传部
  12月6日中午,经管系分团委在学院西区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一周年大型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以“铭记先烈,勿忘国耻”为主题,融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主要分为学生签名倡议活动与乐队演奏革命歌曲两部分。在签名过程中,过往同学认真阅读由分团委组织部精心编纂的《倡议书》后,在“铭记先烈,勿忘国耻”的条幅上神圣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活动后半部分以乐队演奏革命歌曲为主,乐手用极富动感的吉他、架子鼓等乐器,演奏了《国际歌》、《共青团员之歌》以及《海阔天空》等一些曾经并依旧在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为理想和未来而奋斗不止的歌曲,将活动推入高潮。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不仅对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更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
  此次签名活动激励同学们秉承“一二.九”青年的爱国热忱,用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意志在天津学院的热土上为我们无悔的青春谱写一首激昂赞歌。
                              (经管系分团委新闻中心记者:张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