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寒风中的花朵——机械系分团委“献爱心、校园行”捐赠衣物活动后记
2006-12-21 宣传部

  12月21日早晨,机械系分团委收到了来自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张明乡屈庄小学同学及老师的十四封来信。信中,屈庄小学的老师及孩子们对我院同学们捐献的衣物和浓烈的爱心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
  在阅读这些来信时,机械系分团委的工作人员被孩子们质朴的话语深深感动。在来信中,有的孩子说:“我得到了一件衬衫,穿上后比皮袄都暖和,因为这里有你们的爱心”;有的孩子说:“我们得到这些衣服时,都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时,我们得到的仿佛不是衣服,而是一团火,一团温暖的火,它明亮地照耀着我们”;还有的孩子说:“我的父亲在世时,因看病借了许多外债,但最后还是撇了妈妈和我们姐弟四个离开了人间。在这样的寒冬季节,你们为我送来了温暖,送来了爱心,我非常感谢你们。”
  尽管在捐献之初,机械系分团委就已了解过周口市商水县张明乡的状况,但却未想到那里的人民会如此的贫困。那些寒风中的花朵,需要明媚的阳光,需要和煦的春风,更需要当代大学生用心为他们建造一座温暖的花园,机械系分团委感谢所有为张明乡屈庄小学的孩子奉献了爱心的老师及同学们。
  愿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微薄的力量去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那些寒冷的心灵。
                          (机械系分团委新闻信息部 记者: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