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一份精神——运动会后专访体育部主任吴铁桥
2007-04-02 宣传部

  运动会结束后,新闻信息中心记者采访了我院体育部主任吴铁桥教授,以下为采访内容。(记:记者;吴:吴铁桥教授)

  记:吴主任您好,对于举办这届运动会您有什么想法?
  吴:举办运动会旨在激发出同学们的斗志,让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把自己青春活力的一面展现出来。这主要表现在田赛上,特别是长跑,好多同学整个赛程都快跑完了,但是就是坚持不住,那么这时候就是我说的,需要斗志的时候:咬着牙,再坚持一下就能拿冠军;再坚持一下,就是好样的;再坚持一下,就是一份成功。
  记:那您觉得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的怎么样?
  吴:同学们表现的非常不错。运动会这两天的风都特别大,特别是昨天下午还下了点小雨,但是我看同学们的表现一点都不受影响,该冲的还是要冲,该拼的还是要拼,该努力的还是要努力。还有像跳高、长跑之类的好多项目还打破了去年的记录,真的让我感觉同学们青春向上的一面,感觉到同学们中间还有挖不尽的潜力。
  记:运动会即将结束,同学们将要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您对同学们有怎样的期望?
  吴:呵呵,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能秉承运动会这种全力以赴、积极向上的进取之心。
(新闻信息中心 运动会报导团  团长:李若菲、于晨浩;记者:马学英、吕伟娟、张荷丽、梁江河;摄影:鹿麟、苏轶、赵英博、张芦、李雅;编辑:张书源、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