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一份希望——运动会后专访院长张文明教授
2007-04-02 宣传部

  我院院长张文明教授十分关注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开幕式结束后,新闻信息中心记者对张院长进行了专访,以下为采访内容。(记:记者;张:张文明教授)

  记:本届运动会中,您对我院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有怎样的感觉?
  张:我感到很满意,今天的天气不太好,这对选手在赛事中的发挥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负责安排各项工作和现场秩序的老师、同学们和我们的运动员还是能顶着风、冒着雨坚持工作、坚持比赛,这让我很感动。
  记:您觉得今天与去年的运动会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或者有什么更精彩的地方么?
  张:今年运动会的规模要比去年大,各项赛事和后勤工作也比去年安排的更得当一些,最重要的是比赛过程中呐喊加油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这说明我们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是很强的。
  记:这次运动会选拔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将代表我院参加本部的运动会,您对他们有什么希望?
  张:今天看到我们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高度、快度和强度,看到大家这么努力这么拼搏我心里非常高兴。学校准备选拔一部分成绩比较突出的运动员,好好培养、好好训练,争取让大家在本部的赛场上能表现得更高、更快、更强!
 (新闻信息中心 运动会报导团  团长:李若菲、于晨浩;记者:马学英、吕伟娟、张荷丽、梁江河;摄影:鹿麟、苏轶、赵英博、张芦、李雅;编辑:张书源、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