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奥运,快乐共享——记夏日文化广场系列活动之体育文化节
2007-05-23 宣传部

  5月22日晚,在体育馆举行了首届体育文化节。体育文化节作为本届夏日文化广场的系列活动之一,主旨在于提高全院学生体育素质,积极迎接北京奥运。本届体育文化节由学生会主办,体育部协办。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竞技体育,以“拥抱青春,体验激情,贴近奥运,畅想未来”为主题。项目分为体育类和益智类,参与任何一项体育项目的获胜者,在报名表上都会得到一个胜利标识,当标识累积到三个以上时,就可以到兑奖处兑换相应的精美奖品。学生会将根据最后收回的报名表评选出“校园吉尼斯记录”保持者,并颁发校园吉尼斯记录荣誉证书。比赛形式新颖独特,如羽毛球中的掂球、定点击球;乒乓球中的夹球、吸球;篮球中的远投、转球等。这些项目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很多技巧。最受瞩目的当属“三分投篮”的比赛了,同学们自己竞赛的同时,还邀请体育老师赵文男表演远投技巧。赵老师的精湛技艺,让在场同学们大饱眼福。与此同时,“手动创意”比赛则吸引到了众多女生的关注,定时拼图、DIY串珠、美甲等项目,让心灵手巧的女生们拥有了展示的舞台。
  活动的第二环节为奥运知识竞答。学生会工作人员做为支持人采取随问随答的形式,随机选择台下的同学们,不论回答的正确与否都能获得一份纪念品。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在浓厚的娱乐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体育文化节活动紧紧围绕“贴近奥运”的主题展开,让同学们在了解奥运知识的同时,把奥运精神与竞技体育结合起来,令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奥运、参与奥运,在夏日的体育盛典中感受到激情与快乐。
                    (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范颖颖;摄影:张芦;编辑: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