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经管论坛,架成功之路——经管系分团委举办经济管理论坛
2007-05-25 宣传部

  5月24日晚,由经管系分团委主办的经济管理论坛在九教109室举行。论坛邀请香港事务学会会员、京津新城帝景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兼天津合生环保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懂事长、总经理余荣熙先生主讲。
  余先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20多年,对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有许多独到见解。讲座伊始,余先生即对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的概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市场营销是一个较为宽泛的概念,简而言之就是让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定位”;而企业管理则是一门艺术,企业应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员工能够努力工作。此外,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余先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成功是由态度决定的,希望同学们不惧困难,对人生进行规划。他建议同学们根据兴趣选择专业,并全力以赴地学习,在积累深厚的专业功底基础上选择切实可行的行业。余先生在讲解过程中结合自身经历,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使同学领悟到了营销与管理的精髓。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余先生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直接交流,精辟的回答、深刻的见解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
  经济管理论坛使我院学生接触了最新的经济动态,了解到了成为经济人的基本素质,对学好专业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范颖颖;摄影:王健、张芦;编辑:张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