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殿堂,欢乐胜宴——第二届“益智杯”知识竞赛举行决赛
2007-05-14 宣传部

  5月13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我院第二届“益智杯”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学生会学习部、求是学会主办。土木、英语、会计、信管、计算机、金融、通信共七个专业代表队参加决赛。
晚7:15,比赛在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热舞《正反合》中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推荐题三个环节,题型涵盖了历史类、体育类、常识类、科技类、音频类等方面的内容,最后根据积分排定名次。其中,为了增强比赛的互动性,特别设计了音频题和观众答题环节。
在第一环节必答题环节中,土木系一路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环节结束。抢答题环节不仅考查了参赛同学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更考验了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此环节中,参赛队之间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阶段,各代表队的分数也逐渐拉开,整个比赛达到高潮。最后进行的推荐答题阶段,展示了答题手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经过角逐,土木专业以15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会计专业获得亚军,英语专业获得季军。
此次知识竞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和掌握、运用知识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张荷莉;摄影:鹿麟;编辑:曹欢欢)

  此次比赛由学生会学习部、求是学会主办。土木、英语、会计、信管、计算机、金融、通信共七个专业代表队参加决赛。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推荐题三个环节。其中,为了增强比赛的互动性,特别设计了音频题和观众答题环节。

                 每队有1名主答题选手和由14名同学组成的智囊团参与答题。

                 比赛中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活跃了赛场气氛。

                 最后,土木专业、会计专业、英语专业分别获得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