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挺进国内八强获“2007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优秀奖
2007-07-04 宣传部

     6月19日、20日两天,我院机器人代表队参加了“2007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备战,在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的关怀和支持下,在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精神的鼓舞下,我院队员凭借较为出色的技战术水平,最终获得本次大赛的前八强。


  6月19日,选拔淘汰赛。第一场比赛中,我院机器人代表队对阵南昌大学机器人代表队,在1分37秒时顺利登顶,建成指南车,直接结束比赛;第二场比赛中,我院机器人代表队迎战西南交通大学代表队,以12:0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挺进32强。
  6月20日上午,初赛。初赛第一场,我院机器人代表队以16:5的比分战胜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第二场比赛中,我院机器人代表队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战成11平后,裁判加扣我院机器人代表队技术分1分,最终我院以10:11惜败对方;初赛最后一场,我院机器人代表队迎战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机器人代表队,以13:7的比分赢得比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大赛16强。赛后,队员武鹏同学接受了央视大赛评议员
宗光华教授的采访,介绍了我院参赛机器人的设计程序以及技术特点。
  6月20日下午,复赛。复赛第一场比赛中,我院队员继续保持沉着、冷静的比赛状态,以16:9的比分战胜武汉大学队,晋级8强。四分之一决赛中,我院机器人代表队遇到了实力强大的西安交通大学队,技术上的失误和较为紧张的心理使得我队惜负对方,最终止步于全国8强。
    本次大赛的评议员宗光华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作为一支初次参赛的队伍,对于机器人的技术操作起点较高,战术战略把握到位,有着很大的潜力。
    在所有的参赛队伍中,我院是唯一一所独立学院。我院学生凭借出色的表现,展示了学院在培养科技型、创造型、应用型人才上的突出成果。通过这些学科科技竞赛的组织选拔、培训和参赛,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培养了一批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专题报道:http://tj.ustb.edu.cn/robocon/default.html

相关报道:http://epaper.tianjindaily.com.cn/tjrb/tjrb/2007-06/28/content_1024766.htm

 


我院队员正在调试手动与自动机器人


手动机器人正在往“战车”安放木块


我院以15:5战胜合肥工业大学


我院学生代表武鹏接受评议员宗光华教授采访,介绍我院机器人程序安排及技术战略


我院荣获2007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优秀奖